快篩實名制4/28上路 身分證單雙號分流購買

為了解決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的問題,今天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快篩實名制明天(4月28日)正式上路,第一批將有1000萬份、5000萬支快篩試劑鋪貨,民眾可以持健保卡,依身分證單雙號來分流購買,單數在周一、三、五,雙數周二、周四、周六購買,周日則不限制,而今天不少藥局通路已經到貨。

更多新聞: 友達、群創盼疫情戰事有新商機 面板景氣待觀察

因應民眾篩檢需求快篩實名制,明天(28日)就要上路只要拿著健保卡,就能限購一盒快篩試劑而且一盒有5劑量,價格落在500塊左右。

下午時間一到,一箱78盒的首批公費快篩劑,陸續送抵各個藥局門市,藥師忙著一一清點,準備4月28日快篩實名制上路。

快篩實名制4/28上路 身分證單雙號分流購買

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說,「中午12點半左右收到明天(28日),預備要開賣的快篩實名制的數量,那目前指揮中心他會做每日配送,每天配送的人次的話,一天(藥局)是有78個人次,也就是可以供應78位民眾78個家庭。」

快篩實名制4/28上路 身分證單雙號分流購買

中央拍板居家隔離3+4,居隔的人至少要5劑才夠用,也讓快篩需求大增,原訂5月才實施的快篩實名制提前在週四(4月28日)上路,全國4909家健保特約藥局和58個偏鄉衛生所,憑健保卡花500元就能買到,認卡不認人。而且考量到分流,周一、三、五提供身分證尾數單號者購買,二、四、六給尾數雙號者購買,周日則不限制。第一批配售1000萬份、5000萬支快篩試劑,到底夠不夠?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每一次我們都是五劑裝的,就是裡面有五個快篩試劑,所以每一個人也不見得,家裡每一個人都要去買五支起來備用,一個家庭大概買一包人多一點買個兩包起來,應該就很足夠用。」

而為了讓更多民眾買的到,指揮中心也強調,快篩實名制的排隊是「一人一卡」,不能拿好幾張健保卡一次買,建議民眾可以利用快篩地圖,查詢各藥局的存量,以免撲空。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譜瑞-KY首季賺逾2個股本 第2季營收估增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