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嘸防疫保單 法定傳染病 醫療險也能理賠

國內確診再創新高,民眾瘋搶防疫保單,就是擔心不幸染疫無法工作時,可以補償經濟損失,不過由於理賠金額飆高,多家保險公司紛紛停售相關保單,甚至引發續保爭議。但民眾不用擔心,如果之前就有買醫療險,並且針對法定傳染疾病有理賠,也能獲得一筆賠償金。

更多新聞: 譜瑞-KY首季賺逾2個股本 第2季營收估增5.7%

國內疫情升溫,本土確診不斷創新高,民眾搶購防疫保單,但承保風險加大,多家保險公司已停售相關保單,甚至犧牲續保戶,引發許多爭議。有來不及投保的民眾擔心,沒了防疫保單,會少一層保障,但其實一般醫療險也會提供理賠。

保險公司業務副總程睿紳說,「一般醫療險在理賠,住院日額部分就會做理賠,有沒有特別加註,針對法定傳染疾病,會加重理賠 如果有的話,民眾就不用急著,在這一波去搶買。」買嘸防疫保單 法定傳染病 醫療險也能理賠由於COVID-19是法定傳染病,假設民眾不幸染疫住院,日額型住院醫療險,會按天數理給付固定金額,另外,住進加護或負壓隔離病房,或法定傳染病,依照保單項目,可能還有加重理賠,也就是說,如果之前就有買醫療險的人,就能得到賠償,防疫保單只是多一重保障。買嘸防疫保單 法定傳染病 醫療險也能理賠保險公司業務副總程睿紳說,「居家照護視同住院日來理賠,最主要是因為這個,而讓產險公司在停賣之後,壽險公司的醫療險也因為這次,而可以理賠的部分 在這區塊。」

不過,有部分住院醫療險,針對民眾罹患法定傳染病,比照住院日理賠,導致最近有5家業者,因為理賠金額飆高,停賣10張住院醫療險保單或進行改版,壽險公會表示,之後將推出以中、重症治療為主的保單,提醒民眾購買時,要仔細研究保障項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電量飆高今再亮黃燈 台電:確保穩定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