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4太空人送上太空站 SpaceX發射獵鷹9號火箭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旗下太空公司、SpaceX,今天發射獵鷹9號火箭,上頭載著乘龍太空船「自由」號,把4名太空人送上軌道。這次各有2男2女,其中有一名非洲裔女性太空人,也創下美國太空總署(NASA)首位非裔女性太空人、執行長途飛行到太空站的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國營銀行副總裁加入烏克蘭軍隊! 「我將待在基輔直到勝利」
將4太空人送上太空站 SpaceX發射獵鷹9號火箭

向大家揮揮手,4名太空人準備前往搭乘太空船,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27日發射載著乘龍太空船「自由」號的獵鷹9號火箭,把4名太空人送上軌道。

解說人員表示,升空後不到10分鐘,乘龍太空船已進入軌道的初階部分,若一切順利,預定會在台灣時間28日早上抵達國際太空站。

NASA廣告組經理史蒂奇:「這是我們做過發射到抵達過程最快的任務,這大概跟從紐約飛到新加坡的時間差不多,所以還滿有趣的。」

這次各有2男2女共四名太空人,其中一人是非裔女性,創下美國太空總署(NASA)首度太空人組員男女人數平衡,以及首位非裔女性太空人執行長途飛行到太空站的紀錄。

SpaceX客戶關係副總裁詹森:「太空船的推進系統也完全標準,乘龍號都在運作所有看起來都很棒。」

目前可重複使用的獵鷹9號火箭,也已自行返回地球,安全降落在大西洋的著陸平台上。SpaceX在過去兩年已發射6次載人太空飛行,而這也是NASA第4次利用SpaceX的火箭,把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國斷歐盟兩國天然氣 遭痛批形同勒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