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強化作戰量能 美艦今年第四度通過台海

今年度漢光38號演習,分為5月圖上兵推與7月實兵操演,兵推主要以中國可能犯台模式為基礎,並參酌烏俄戰爭啟示,實兵操演則延續兵推成果,盼能達成精進戰力保存、強化聯合制海作戰等目標,我軍持續強化作戰量能,美方也透過行動支持,一艘桑普森號驅逐艦,由南往北通過台海,這是今年度第4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拋「軟性封城」 蔣萬安:應有具體實際內涵

標準飛彈從軍艦上發射,發出陣陣火光,美國海軍桑普森號驅逐艦,展示火力,美軍證實,桑普森號在週二(4月26日),由南往北通過台灣海峽。

桑普森號排水量9200噸,配備戰斧巡弋飛彈、阿斯洛克反潛飛彈,以及艦載標準二型中程對空飛彈,並搭載SH-60海鷹直升機,火力強大.這是美軍今年第4度派軍艦通過台海,先前有1月杜威號、2月與3月的芮爾夫強生號,幾乎每個月1次,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漢光演習強化作戰量能 美艦今年第四度通過台海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在美艦通過台灣海峽的這段時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們周邊,海、空域的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方展現對台支持,國軍也持續強化作戰量能,年度最重要軍演─漢光38號演習,將分為圖上兵棋推演與實兵演習兩階段,圖上兵推部分以中國各種犯台可能為基礎,並參酌烏俄戰爭啟示,研討各項戰備議題;實兵演習則延續推兵成果,以敵情威脅與可能行動設計想定,進行5天4夜實兵、實裝、部分實彈操演,希望達成包括精進戰力保存、強化聯合制海作戰、提升國土防衛戰力與整合全民總力支援軍事作戰等四項目標,但外界好奇,為何此次漢光是圖上兵推,而不是電腦兵推?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林文皇說,「我們是借鏡俄烏戰爭對防衛作戰的啟示,我們召集國軍重要幹部,用圖上面對面互動研討的方式,來探討我們的戰術戰法,以獲取作戰的共識以及統一用兵的觀念,有利於作戰計畫的發展,並具體的提供我們未來建軍備戰的參據,國軍的各項戰演訓任務,我們都會適切將海巡的兵力,來納入演訓的規劃,並能夠符合防衛作戰的用兵需求。」

漢光演習強化作戰量能 美艦今年第四度通過台海

台海情勢升溫,國防部借鏡烏俄戰爭,透過圖上兵推與實兵操演,強化不對稱作戰能力。

(民視新聞/楊凱安、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楊梅區初選民調揭曉 現任議員鄭淑方、網路作家蕭立妍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