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碧珠、李彥秀婉拒總幹事 蔣萬安布局選戰不順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持續為參選台北市長做準備,但現在傳出他找前議長吳碧珠、黨內前立委李彥秀出任競選總幹事,兩人各以退休了、已經投入選戰為由婉拒,對此李彥秀說,不管在哪個位子上,都能幫蔣萬安固票,蔣萬安則說,他一直有跟前輩請益,不會被這樣的消息分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批「居隔3+4」太快 他點出:侯友宜只篩不隔、要直接開除黨籍?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盡本分,在委員會針對環保議題質詢官員,但近來展開市長選戰布局,情況似乎不順利,傳出他透過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傳話,請前議長吳碧珠出任競選總幹事,但吳碧珠以她退休不管事了、身體狀況也不適合打選戰婉拒,後來蔣萬安再問李彥秀,李彥秀則說已經投入選舉,要給鄉親交代,也拒絕邀請。

吳碧珠、李彥秀婉拒總幹事 蔣萬安布局選戰不順

前立委(國)李彥秀表示,「我去年就在地方上,陸陸續續對於基層重新出發,我已經在布局,在哪個角色都可以互相拉抬,有沒有進入他的團隊,我覺得不是核心要點。」

立委(國)蔣萬安說,「我都一直持續跟對於市政熟悉的前輩請益,我都非常感激,我們絕對不會被有心人士刻意操作,被影響被分化。」

尋覓操盤手碰壁,選情也拉警報,傳出他在內湖南港、士林北投、中正萬華等選區民調告急,甚至連藍營票倉大安文山,也被黃珊珊吸走不少票源。

吳碧珠、李彥秀婉拒總幹事 蔣萬安布局選戰不順

立委(民)何志偉認為,「他似乎在跟威權靠攏,甚至中正紀念堂的論述,他被罵完之後開始調整,但傷害已造成。」

立委(國)賴士葆說,「我看到的民調,大安文山是穩定的,大概陳時中黃珊珊加起來,還輸他一點。」

立委(國)蔣萬安回應,「透過民調帶風向,我們看的很多,這些不影響我在基層持續傾聽,跟各界請益,了解民眾需求解決問題的態度。」

面對不利消息,藍營眾將雖然仍喊話對蔣萬安有信心,但缺乏實際行動相挺,對選民來說影響有限。

(民視新聞/吳承翰、鍾能銘、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拋「軟性封城」 蔣萬安:應有具體實際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