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費爸要回來了! 費德勒宣布參加巴塞爾男網賽:期待回家比賽
費德勒自去年溫網出局後就未參賽,如今他宣布參加今年巴塞爾男網賽。(圖/達志影像提供)

手握20座網球大滿貫冠軍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自去年在他最擅長的草地球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8強出局後就高掛免戰牌,錯過多場重要賽事,也趕不及在今年溫網傷後復出。不過,好消息是,費德勒昨日親自在IG宣布將參加10月下旬在家鄉舉辦的巴塞爾男網賽(Basel)。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其昌遭質疑帶職參選 公督盟籲辭立院副院長

今年8月將滿41歲的費德勒去年一整年只打了13場比賽,自溫網8強暴冷敗給波蘭新星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後就高掛免戰牌,接連缺席東京奧運、辛辛那提大師賽、美國網球公開賽,並宣布再動膝蓋手術,必須休息,今年也再錯過澳網以及即將來到的法網和溫網,目前他的最新世界排名也跌到了第41名。

不過好消息是,昨日巴塞爾男網賽宣布因疫情被中斷2年後,該站將在2022年秋季重返ATP巡迴賽,而10屆冠軍費德勒也宣布回歸。巴塞爾男網賽為ATP500分級賽事,費德勒目前規畫參與9月23至25日於倫敦舉行的拉沃盃(Laver Cup)以及10月24日登場的巴塞爾男網賽。

費德勒也親自在IG限時動態分享該則貼文,並寫到,「期待回家比賽」,正式宣告將重返賽場。ATP則在官網指出,費德勒在巴塞爾有出色的戰績,曾拿下10座冠軍,並擁有75勝9敗的紀錄。

快新聞/費爸要回來了! 費德勒宣布參加巴塞爾男網賽:期待回家比賽
費德勒宣布參加巴塞爾男網賽。(圖/擷取自rogerfederer IG)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月天阿信打完第3劑疫苗! 暖謝醫護、防疫單位:一起努力盼一切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