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緊張升溫!俄羅斯「停供天然氣」 波蘭、保加利亞中第一槍:27日生效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擷取自克里姆林宮推特)

俄烏戰火延燒超過2個月,國際譴責俄羅斯並祭出制裁,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日前宣布,「不友善名單」上的國家在購買俄國天然氣時,必須使用盧布支付,但遭到多數國家拒絕。然而,波蘭國營天然氣公司PGNiG和保加利亞能源局指出,俄羅斯在他們拒絕以盧布支付後於27日切斷了天然氣供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半導體影響全球 布林肯:美國會幫助台灣有能力自衛對抗中國

根據《CNN》報導,波蘭國營天然氣公司PGNiG發出聲明表示,將從27日早上開始「完全暫停」亞馬爾管道沿線的天然氣供應,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26日通知,它打算在27日完全暫停合約。

保加利亞能源部也指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告訴保加利亞國有天然氣公司Bulgargaz,它將從27日開始關閉天然氣供應。但能源部強調,以盧布支付是不可接受的,將會對保加利亞構成重大風險。能源局還強調,已經按照合約支付了款項,目前已採取替代性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台大醫斷言「確診海嘯還在後面」 有效管理輕症、阻斷多數感染源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