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南港千戶大停電 王美花曝「兩大原因」供電較吃緊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南港區昨晚無預警大停電,台電深夜緊急調派人力搶修,凌晨1時30分搶修完畢。針對停電狀況,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受訪表示,昨天電力供應確實較吃緊,一來是因為大修機組5月才會陸續回歸,二來是因為昨天氣溫確實較熱,居家上班上課情形增多,目前電力調度雖然比較辛苦,但是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一連假桃園將跟進北市「軟性封城」? 鄭文燦回應了

王美花表示,昨天南港地下電纜故障,影響約1千戶住家,台電同仁已在第一時間盡快解決,現在都修復好了。

王美花說明,昨天電力供應確實比較緊張一點,主要分為兩個部分,供應方面,因為現在機組還沒完全回來,大修機組5月才會陸續回來;需求面,因為昨天氣溫確實比較熱,最大影響是因為國高中生居家上學,家庭用電確實增加非常多,這部分都會進行檢討。不過,今年比較有利的一點是「水情很好」。

王美花提到,過去用電高峰本來是在5月下旬,因此機組大修回歸期程有稍微提早到5月中,不過昨天突然氣溫升高較多,居家上班上課情形增長較多,目前供電調度雖然比較辛苦,但是沒有問題。面對接下來5月到8月用的用電高峰,機組會在5月陸續回歸,這個部分沒有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1公車司機確診 公車處:規定上班前快篩、每趟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