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孟居期滿出獄無法返台 國台辦:正在服附加刑
李孟居2020年遭當台諜,登上央視「認錯」,服刑期滿無法返台。(圖/擷取自央視「焦點訪談」畫面)

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2019前入境中國後失蹤,遭中國判刑1年10個月、剝奪政治權利2年,更指為「台諜」登上央視「認錯」,期滿出獄無法返台。中國國台辦表示,李孟居已服滿刑期,正在服附加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社交距離APP」收到接觸通知怎麼辦? 陳時中一次解答2情況

李孟居2019年前往中國聲援反送中運動,來到深圳體育館傳解放軍集結照給鄉長後失蹤,遭中國指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逮捕。2020年時,李孟居被以「台諜」身分上央視「認錯」 。

根據《中央社》報導,李孟居最後遭判處1年10個月刑期、剝奪政治權利2年,在2021年本刑期滿,但仍被中國限制出境。

今日媒體於記者會上詢問相關議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稱,李孟居「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充分」,相關部門嚴格依法辦案,並指李孟居已經服滿了刑期,正在服附加刑期。

馬曉光還聲稱,辦案過程,包括在李孟居服刑期間,他們都依法保障了李孟居的各項合法權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確診數將達50萬」 陳時中駁:台灣是防疫前段班、這樣講讓人心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