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UGE+提升國際能見度 英文主播Ryan扮靈魂人物

台灣職籃P.LEAUGE+在疫情中誕生,成為當時國際體壇中少數運轉的籃球聯賽,聯盟也從元年開始就提供英文轉播服務,提高球賽的國際能見度,其中的靈魂人物就是英文主播Ryan,他擅長以數據呈現比賽趨勢,同時也希望透過P.LEAGUE+,向世界介紹台灣的籃球與社會文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94! 重點疫調足跡含桌遊店、音樂餐廳、4處市場

用招牌開場白,向收看球賽的大朋友小朋友問候,他是P.LEAUGE+英文主播Ryan陳瑞恩,從元年開打至今陪伴球迷近百場激戰。

英文轉播在國內並非主流,但P.LEAGUE+疫情下開打,作為當時世界體壇少數正常運轉聯賽,聯盟決定提供英文轉播,提高國際能見度。PLG提升國際能見度 英文主播Ryan扮靈魂人物造訪英文主播台「陣勢驚人」筆電平板雙螢幕,讓Ryan能在電光石火的籃球賽中,找到精確數據,分析比賽內容。

陳瑞恩表示,「主要需要填六個頁面,團隊得分、複製BOX SCORE、洋將得分,球隊總數據、特殊數據,然後也會複製到聯盟這邊,在統計生涯數據的頁面。」

這本「武林秘笈」乍看以為是公司財務報表,其實表格紀錄球隊近況與球賽走勢,Ryan學生時代就讀聖塔克拉拉大學,位於魔球發源地美國加州,在校期間擔任棒球校隊學生經理,負責球員數據分析,為日後工作打下基礎。PLG提升國際能見度 英文主播Ryan扮靈魂人物陳瑞恩說,「我找了數據是為了講故事,所以故事這方面,我當然可以賽前準備好,一些話題、一些個人專案,但是比賽過程中,就是回顧到球賽誰有好的表現,就開始想說怎麼解釋他們的故事跟他們的經歷。」

英文球賽主播之外,Ryan身兼P.LEAUGE+國際事務主管,他許下願景,希望以球賽做為媒介,讓世界認識台灣。陳瑞恩表示「希望這樣子,以這個感覺讓大家去認識一下台灣,希望我們自已發展,繼續往外推廣我們自己的文化跟我們自己的社會。」PLG提升國際能見度 英文主播Ryan扮靈魂人物(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曆4月「12生肖運勢」報你知!屬狗遇貴人、「這生肖」不宜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