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總處估Q1經濟成長率3.06% 上修0.06%

主計總處公布最新GDP,第一季經濟成長率3.06%,上修0.06%,主要是因為出口優於預期,但投資和民間消費相對疲弱,物價高漲加上消費娛樂還沒回溫,包含交通、出遊人潮都減少10%以上。尤其面對國內疫情升溫,還有中國封城影響台廠營收,預計第二季將受衝擊。

更多新聞: 水曜日精華/南韓加平溪谷溺水案情大翻轉!一個印度「糞」發向上的故事!

大火快炒牛肉,拌入炒得又香又辣的豆酥,光聞味道就讓人口水直流。雞肉酥炸後,加入改良過的韓式醬料,酸酸甜甜帶點辣超下飯,中餐廳飄香一甲子,好味道碰上本土疫情升溫也沒轍。

中餐廳業者侯雲華表示,「從這禮拜開始,一天客人的量只有4到6位,母親節套餐已經貼一個月,詢問度完全沒有,有訂的全部退掉,甚至連外帶都不要。」

主計總處估Q1經濟成長率3.06% 上修0.06%

以往母親節當天至少翻桌兩、三輪,但今年卻乏人問津,主要是內需市場受到疫情衝擊的結果,不過主計總處公布最新GDP,第一季GDP3.06%,還上修0.06%,全是拜出口優於預期所賜,全年GDP有望來到4.43%,但第一季民間消費疲弱,除了是被物價高漲拖累,另外就是疫情的影響。

主計總處估Q1經濟成長率3.06% 上修0.06%

但媒體關切,上海封城是否影響台灣科技產業,主計總處預估,供應鏈的短缺將顯現在第二季的GDP上!

中國上海從三月底開始封城,許多台商在長三角一帶設廠,生產電子零組件,產能受到限制,半導體供應鏈到手機、筆電出口,恐怕都將受到衝擊。

(民視新聞/楊思敏、宋弘麟、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74「分布15鄉鎮」 15例有症狀就醫採檢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