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松傳辦公投「被獨立」 親俄官員:開放用盧布

俄方持續加強控制烏國南方大城赫爾松,3月中就傳出將舉行假「獨立公投」,成立「赫爾松人民共和國」,惹怒當地民眾,近日又傳出公投票已經印好,隨時可能投票。不過親俄傀儡政府官員對此矢口否認,反倒突然宣布5月1日開放使用俄羅斯盧布、四個月之後停止流通烏克蘭貨幣。

更多新聞: 月入4萬5「超強省錢小資女」24歲就買房 每月餐費低於200元?

烏國南方大城赫爾松,暗夜之中再傳爆炸。

CNN記者報導,「俄國官媒指爆炸點靠近電視塔,由烏方發射的三枚火箭引起,市區俄文電視台訊號立刻中斷。」

俄國官媒指稱,駐守尼古拉耶夫的烏軍,朝赫爾松市區發射三枚圓點U型飛彈,其中兩枚被俄軍攔截,一枚落地砸出5公尺坑洞,不過電視塔沒被波及,訊號短暫中斷約半小時就恢復正常。

俄軍在入侵烏克蘭初期就宣稱佔領赫爾松,在當地扶植傀儡政府,甚至醞釀照插手頓巴斯地區和克里米亞手法,舉行假「獨立公投」,把赫爾松拉出烏國領土。

赫爾松居民說,「俄羅斯那邊正在準備做公投,州內被俄軍佔領的城市,連公投票都已經印好了,雖然還不知道會何時舉行,但感覺會出其不意的宣布要投票。」

根據美媒CNN,當地一度傳出俄方打算4月27日閃電發動公投,激起大批居民上街抗議,被俄軍以催淚瓦斯和閃光彈驅離。親俄派人士聲稱「獨立公投」是烏方端出的假新聞,但承認俄方的確想把赫爾松納入領土。

赫爾松親俄派人士菲利浦丘克說,「我有在公開場合聽到俄方代表這麼說,讓赫爾松在法理地位上成為組成俄羅斯聯邦的一份子。」

雖然27日沒有公投,但烏國政府依然表示,公投很可能落在5月1~10日之間。對此當地魁儡官員矢口否認,但突然宣布5月1日起,開放使用俄羅斯貨幣盧布,4個月過渡期後將全面禁止烏克蘭貨幣流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曜日精華/南韓加平溪谷溺水案情大翻轉!一個印度「糞」發向上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