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篩實名制首日湧搶買潮 衛福部:不需爭先恐後一定買得到
快篩實名制首日上路,全台藥局和偏鄉衛生所近5千家都有販售,今早各地藥局湧現排隊搶買潮。(圖/民視新聞)

快篩實名制首日上路,全台藥局和偏鄉衛生所近5千家都有販售,今早各地藥局湧現排隊搶買潮,系統也因同時太多藥局上線,不時卡卡當機,還有民眾沒買到、排隊排到吵架等。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呼籲民眾不需要爭先恐後,一定都能買得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延燒前台大醫籲這2事別做! 「6大防疫原則」快筆記

行政院上午主持會後記者會,針對快篩實名制首日出現搶買亂象,石崇良表示,上午9時因為流量關係,有段時間比較不順暢,現在都已全面恢復正常運作,各藥局也都在販售,因為是第一天販售,有些藥局因民眾非常踴躍,也收到已賣完的訊息。

石崇良強調,沒買到的民眾不需要擔心,衛福部一共準備5000萬劑,也就是1000萬人份的家用快篩試劑,陸續每天會提供每間藥局78人份的配給,全國4900多家藥局及原住民族地區衛生所都會提供,民眾今天沒買到,明後天會持續配送,不需要爭先恐後,一定都能買得到。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也指出,此次快篩實名制是因應此波疫情,未來若朝向「以篩代隔」,這個過渡時間,指揮中心也做妥適安排,快篩試劑國內徵用、國外擴大進口,量能都在規劃中,可因應相關需求。他提到,快篩不比口罩,不是每天都要用,應是以備不時之需,呼籲民眾不須搶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輝瑞BNT疫苗有望本週簽約 衛福部:兒童疫苗採購22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