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安特托昆博33分助攻 公鹿晉級NBA季後賽次輪
NBA密爾瓦基公鹿27日在「字母哥」安特托昆博(綠色球衣)33分率領下擊敗芝加哥公牛。(圖取自twitter.com/Bucks)

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今天在「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33分率領下擊敗芝加哥公牛,在東區季後賽首輪系列賽以4勝1敗戰績,取得晉級。

更多新聞: 中職/狂威7局好投桃猿奪勝 悍將開季最慘紀錄持續

兩度囊括NBA最有價值球員的安特托昆博今天15投11中,最近4場比賽3度得分破30,另有9籃板,助衛冕軍公鹿在主場以116比100勝出,是自1985年以來,公鹿首度在季後賽系列賽擊敗公牛。

今天上半場打完,公鹿取得60比42領先,其中安特托昆博投9中8包辦了23分。公鹿第2節一度領先高達29分,但公牛在一波22比11攻勢下,半場打完將頹勢縮小至18分。

公牛第3節一波13比6攻勢,包括新秀杜蘇姆(Ayo Dosunmu)3分進帳,一度把落後幅度拉近到11分,但此後卻無法再進一步拉近落後差距,苦吞敗仗。


公鹿方面,除了安特托昆博,從板凳出發的康納頓(Pat Connaughton)整場比賽有20分,波蒂斯(Bobby Portis)為球隊添14分17籃板,艾倫(Grayson Allen)貢獻13分,羅培茲(Brook Lopez)12分,哈勒戴(Jrue Holiday)則有10分9助攻表現。

公牛方面,在拉文(Zach LaVine)進入NBA聯盟健康安全協議名單後,威廉斯(Patrick Williams)今天出手13次命中9次,攻下全隊最高23分;佛契維奇(Nikola Vucevic)19分16籃板;板凳出發的懷特(Coby White)貢獻17分;德羅森(DeMar DeRozan)和布朗(Troy Brown Jr)分別有11分和10分進帳。

公牛今晚出手整季最高的52顆三分球,但只進15顆,準頭僅28.8%。

這是公鹿在7戰4勝制系列賽繼第3、4戰後,再度以雙位數幅度勝出。

公鹿下週將在東區次輪系列賽挑戰狀態極佳的波士頓塞爾蒂克。

對於球隊接下來面對的挑戰,安特托昆博說:「難度很高。我們會休息一下,回去練球,看些影片,照顧身體,準備好迎戰塞爾蒂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職/吳念庭連4場有安打演出 西武擊敗軟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