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邁入下個階段!實聯制昨退場 蔡英文:展現台灣堅強韌性
總統蔡英文呼籲大家一起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繼續團結防疫。(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國內COVID-19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昨宣布即日起取消實聯制。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感謝大家參與實聯制,讓台灣防疫能夠挺過最困難的階段,也呼籲實聯制退場後,民眾一起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繼續拚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4552! 侯友宜再喊居隔轉型:面對大海嘯要做好準備

蔡英文表示,簡訊實聯制陪伴大家近一年來,在昨天退場,她看到許多朋友,紛紛在社群上表達道別的心情,甚至在IG串聯起「最後一封簡訊實聯制」,相信這一年來,進門前「用手機掃QR Code」已經成為大家的日常生活。現在不用掃了,讓國人防疫更簡便,但可能也讓許多朋友感到不習慣。

蔡英文指出,「簡訊實聯制」集結了許多人的貢獻與努力,它的誕生正凸顯台灣人面對考驗,不僅團結一心,更會善用科技與創意來克服,展現出台灣堅強的韌性。

蔡英文說,再次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 高雄市長陳其邁、 政委唐鳳等,以及民間電信業者的共同努力,創造出屬於台灣的科技防疫;她更要感謝所有的台灣人,因為大家一起參與實聯制,保護自己和親友,也讓台灣防疫能夠挺過最困難的階段。

另外,簡訊實聯制退場後將交棒給「台灣社交距離App」,蔡英文表示,這代表台灣的防疫要邁入下一個階段,但她相信大家的團結與韌性,將會帶領台灣跨越所有的挑戰。

最後,蔡英文呼籲大家一起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繼續團結防疫,一起創造更韌性的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113! 今年累計615例輕症無症狀 99人已康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