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月將親自率團赴WHA? 陳時中坦言「兩難」:準備各種備案
陳時中回應是否會赴WHA。(圖/指揮中心提供)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至5月28日召開,美國眾議院稍早以贊成425票、反對0票全票通過要求國務院提交計畫,協助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表示感謝,他也強調,即使是疫情期間,爭取參與WHA仍不停歇,但是否會親自去則是兩難,都在衡量,並準備各種備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啟動「自填疫調」! 確診者收到簡訊須主動填報密切接觸者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2日至5月28日召開,美國眾議院週三贊成425票、反對0票通過法案,要求國務院提交計畫,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觀察員身分。法案接下來將送到白宮,待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後生效。根據《路透社》報導,國會助理指出,預計拜登將會簽署該法案。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是否收到WHA會議,指揮官陳時中是否會規劃親自參加週邊會議?

陳時中表示,疫情期間對於WHA的爭取也不停歇,相關聯繫都在進行,也看到外交單位很多努力,美國眾議院全票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參與WHA,非常感謝。

陳時中指出,這表示在疫情期間各單位持續努力,非常感謝外交單位努力。但至於要不要親自去WHA?陳時中坦言,目前是兩難,在國際疫情發展下以指揮官身分也不宜離開,當然有更重大事情可以,所以都在衡量,有A案、B案,各種備案都有相關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4552! 侯友宜再喊居隔轉型:面對大海嘯要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