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嗆「年輕人為何不提升收入」!列存買房頭期款2條件 網一看秒嗆翻
有網友質疑現在年輕人不想辦法提升收入,只會抱怨房價太高。(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房價逐年攀升,加上央行定調升息,讓不少首購族的購屋計畫被打亂,高房價也讓不少年輕人離買房夢想越來越遠;但是,有網友批評,年輕人不想辦法提高收入,反過來抱怨房價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並認為選到好學校、科系,年輕人30歲以前靠自己買房不是問題。

更多新聞: 「升息、打炒房」政策讓房市交易降溫!4月全台交易量月減13%

該網友在PTT寫下「年輕人為何不想辦法提升收入?很多七年級生,八年幾生最愛講買房一定要靠父母,否則就買不起,接著就開始扯居住正義」,他進一步指出「實際上,只要不是豪宅,就算是 2000至3000萬的物件,靠自己努力一樣可以買得起啊,2500萬的房好了,貸8成,頭期款也只要500萬」。


他嗆「年輕人為何不提升收入」!列存買房頭期款2條件 網一看秒嗆翻
該網友認為,努力唸書考上好科系,30歲前自備5百萬沒問題。(圖/翻攝Ptt)



他認為「當初有認真讀書考上醫學或台大電類的,最好是30歲存不到啦!如果兩個人一起努力又更簡單」,狠嗆「事實就是有沒有對人生負責而已,不是嗎?買房還要扯爸媽勒!爸媽有付學費就夠了吧」。


但有不少網友一看,紛紛留言吐槽「身邊朋友有在30歲以前買房的,幾乎都是父母有資助」、「光靠薪資的話醫學系很難」、「如果我醫電工碩博,我還看2000萬的房子?」、「所以只有台大電機跟醫學系需要住房子?」,認為他的建議根本不夠實際。


更多新聞: 他問上億豪宅為何都是「毛胚交屋」?內行人秒給解答:完全客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