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奪冠衝線舉雙手 自行車手慘摔還只拿第二

西班牙自行車選手普拉德斯,在希臘出戰一場自行車賽衝線時,以為自己是領先群雄拔得頭籌,興奮的高舉雙手,但卻因為重心不穩慘摔車,更糗的是,其實普拉德斯根本沒拿冠軍,因為冠軍早在將近兩分鐘前,就已經過了終點。

更多新聞: NBA/保羅14投全中灌33分 太陽烤鵜鶘挺進季後賽次輪

清澈藍天環湖奔馳,在希臘舉辦的這場自行車賽,世界各國好手雲集,不過就在終點線前,發生了一場意外。

以為奪冠衝線舉雙手 自行車手慘摔還只拿第二

西班牙自行車手普拉德斯,在衝過終點線時,以為自己奪下冠軍,興奮的高舉雙手,但卻因為重心不穩,當場重摔在地,還差點被後方的自行車撞上,幸好後方車手急忙閃避,普拉德斯才沒被撞上,更糗的是後來普拉德斯才發現,原來自己是第二名,因為早在他過終點線的1分46秒前,紐西蘭車手蓋特,早已經遙遙領先其他車手,搶先抵達了終點。

不但狠狠跌了一跤,就連冠軍都沒拿到,普拉德斯這回可真的尷尬了,但無獨有偶,過去就曾經發生,類似的樂極生悲事件。

以為奪冠衝線舉雙手 自行車手慘摔還只拿第二

法國自由車好手阿拉菲利浦,先前就曾因為比賽衝線時得意忘形,太早放手慶祝勝利,結果冷不防被第二名超越,而丟掉冠軍。

不過他卻學不會教訓,差點又因為興奮過頭,而丟掉了冠軍,幸好這次冠軍沒弄丟,但也提醒車手們,衝線前最好還是含蓄一點,不然不是丟了冠軍,不然就是根本沒得冠軍,反而成了場上笑柄。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布朗森關鍵超前三分球 獨行俠4比2淘汰爵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