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UN秘書長訪烏! 俄軍5枚飛彈空襲基輔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結束俄羅斯行程,轉往烏克蘭,親自走訪遭俄軍屠殺的布查小鎮。而他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才剛舉行完記者會不到一小時,俄羅斯就對基輔發射5枚飛彈,不但是4月中來第一起攻擊,更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多人受傷,警告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馬斯克面臨新挑戰!推特Q1營收不如預期 外媒曝:3年來誇大用戶數據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火光四射、冒著濃濃灰煙,4月28日俄軍一口氣朝住宅區發射5枚飛彈,再釀死傷,也炸毀4月中以來的短暫平靜。

烏克蘭志願軍說,「我們第一個趕到救援民眾,希望他們活命,有一個人不幸失去一條腿,他幫那個人綁上止血帶。」

俄方此舉警告意味濃厚,因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當天剛抵達基輔,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會面。不但轟炸地點就在古特雷斯住的飯店附近,時間點距離兩人開完記者會,更不到一小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5枚飛彈這說明了,俄羅斯對國際機構的真正態度,說明俄國領導層對聯合國及,這個組織代表的一切的羞辱,應該回以強烈反擊。」

澤倫斯基批評普丁行徑令人髮指,應給予強烈痛擊,但幸好古特雷斯一行人平安無事。他前一天才莫斯科和普丁會面調停,隔天頭上就發生爆炸,顯示普丁完全無意退讓。

而4月28日白天,古特雷斯已經先走訪首都基輔周邊小鎮,布查、博羅江卡和伊爾平,親眼見證俄軍暴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戰爭在21世紀是一件荒謬的事情,戰爭是邪惡的。」

除了呼籲普丁配合國際刑事法院對於戰爭罪的調查,古特雷斯也同意澤倫斯基說法,認為當務之急是撤離馬里烏波爾平民,和困在亞速鋼鐵廠內的數千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女很強勢?日本女婿揭街頭常見「男生挨罵」 笑曝:剛來台時被嚇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