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疑加蓋3層違建!湖南長沙6層樓房倒塌

中國湖南長沙,一棟6層樓高的舊式樓房,今天中午突然倒塌!130幾名搜救人員趕到現場搶救,發現有人受困,用敲擊方式與受困民眾對話!而事發原因還在調查當中,但初步了解,這棟建築頂樓..疑似有三層違建加蓋!

更多新聞: 為嘗「究極可樂餅」等了9年!他開箱曝真面目 網羨慕:我還有30年

目擊民眾說,「樓塌了那邊的樓塌了。」

頂樓疑加蓋3層違建!湖南長沙6層樓房倒塌

好好的一棟房屋,突然坍塌成平地,發出巨響,揚起滾滾煙塵,目擊民眾都嚇傻。中國湖南的長沙醫學院附近,29日中午左右,這棟6層樓高樓房倒塌,有人幸運自己從斷垣殘壁中爬出,灰頭土臉、驚魂未定,現場上百名搜救人員趕到現場搶救。

消防人員說,「你聽得見我說話就敲兩下,敲了兩下聽到了,有幾個人敲幾下,三個人在一層。」

頂樓疑加蓋3層違建!湖南長沙6層樓房倒塌

建築旁拉起封鎖線,消防人員帶搜救犬、生命探測儀器,數十台消防車、各部門待命,搶黃金時間救出受困民眾。

當事商家說,「他們還沒到醫院還在裡面埋著呢,我這邊也在等其他消息。」

家屬心急如焚,初步了解,這棟建築,為700平方公尺的自建房,屋齡不到10年。1樓商家,2樓飯店,3樓是私人影院,而4到6樓為旅館,但中國媒體報導,其實6樓以上,還加蓋3層自住房。

商家家屬說,「這個樓它的違建已經建了一兩年了吧。」

一樓商家表示有人員失聯,網路上也出現相關的尋人啟事。

商家家屬說,「網上說是煤氣爆炸,警察這邊說沒有火點,我之前也去了沒有火點。」

事發原因,還眾說紛紜,首要處理的,還是盡力救出所有受困民眾。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利空拖累美股 標普創近兩年單日最大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