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單號購買! 只有78人份搶買快篩排長龍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2天,輪到身分證尾數單號購買,各地藥局一早就排起人龍,不過卻有藥師指出,原本全國近5千間藥局,到了週六(4月30日)將根據熱區配送,變成只有2202家會配貨。由於多數物流休假,到了週日(5月1日)恐怕沒有快篩試劑可賣,但對此指揮中心表示,會根據銷售狀況增減量,而周日也會確保物流正常配送快篩試劑。

更多新聞: 她傳訊息託老公買「跟當馬有混」!網滿頭問號「唸了3次才懂」全笑翻

不管再熱,也要來排!為了買到快篩試劑,北市大安區的藥局,有民眾8點多就來卡位,人潮一路排到藥局外,只有78人份,先到先贏。

民眾說,「兒子在上班,所以說領一些在家放著。」、「我剛跑了2間,1間下午才開始賣,另外1間已經沒有,這是第3間。」今天是單號購買! 只有78人份搶買快篩排長龍統計週五(4月29日)有4964間藥局,共可販售41萬1453份,但接下來周末,人潮只會更多,卻有藥局接到通知,週六會根據販賣熱區調整,只有2202間藥局能拿到貨。

藥師公會副發言人王明媛說,「昨天我們臨時接到一個消息,原本全台有4900多家藥局,在參與快篩實名制的販售,可是通過熱點的篩選,明天星期六,我們在昨天晚上下午三點接到通知,全台只會剩下2202家藥局,有販售實名制快篩。」今天是單號購買! 只有78人份搶買快篩排長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週六都會配下去,不過大概週六在物流上面我們還是有點延遲,不過我們建議有些部分,我們是上午開始賣,另外有一部分可能留在下午賣,至於週日還是會販賣,那週日大家知道,有些藥局是休息的,那本來藥局是休息,我們也不會強迫它開。」

另外有藥局則是晚上佛心開賣,雖然只有49份,卻幫了上班族大忙,否則早上來不及排。

至於週日(5月1日),由於大部分物流都休假,雖然指揮中心保證照樣配送,第一線藥師坦言,恐怕得隨機應變,快篩實名制上路2天,供不應求,民眾想順利買到公費快篩,真的好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婦自中國返台居檢二度落跑稱「夢遊」 台中市府開罰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