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依熱區調整快篩數量 2202間藥局優先配貨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二天,輪到身分證尾數單號購買,不過有藥師擔心,說明天開始週休假期、多數物流也休假,恐怕沒有快篩試劑可以賣了!儘管指揮中心強調,會確保物流..正常配送!但第一線藥師坦言,物流難以掌握,會不會到貨恐怕要當天才知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總確診數破1萬例 10天累計4007位國小生染疫
週六依熱區調整快篩數量 2202間藥局優先配貨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二天,有藥局體諒上班族辛苦,特地晚上八點才開賣快篩試劑。

藥師公會副發言人王明媛說,「可能不要生氣,如果真的沒有的話,因為我是有算過,那明天的話也會有可能會有。」

民眾從藥局門口排隊綿延至少一百公尺,人潮和白天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只有78人份,晚到的人只能改天再來。

週六依熱區調整快篩數量 2202間藥局優先配貨民眾說,「早上有課要上課,還有去公司那邊,所以我晚上來排,早上可能比較沒辦法,早上時間比較趕,一般人晚上比較充裕。」

總計一整天下來,全台有4964間藥局,共可販售41萬1453份,而接下來周末,人潮只會更多,卻有藥局接到通知,週六會根據販賣熱區調整,只有2202間藥局能拿先拿到貨。

藥師公會副發言人王明媛說,「昨天我們臨時接到一個消息,原本全台有4900多家藥局,在參與快篩實名制的販售,可是通過熱點的篩選,明天星期六,我們在昨天晚上下午三點接到通知,全台只會剩下2202家藥局,有販售實名制快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週六都會配下去,不過大概週六在物流上面我們還是有點延遲,不過我們建議有些部分,我們是上午開始賣,另外有一部分可能留在下午賣,至於週日還是會販賣,那週日大家知道,有些藥局是休息的,那本來藥局是休息,我們也不會強迫它開。」

雖然指揮中心保證週末照樣配送,但第一線藥師坦言,物流配送時間難以預估,恐怕得隨機應變,快篩實名制上路兩天,供不應求,民眾想順利買到公費快篩,真的好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慘!中興大學畢聯會長「捲款172萬」落跑 畢業生被迫買下二手學士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