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桿炸出火光成仙女棒? 民眾傻眼:蠻危險的

新竹元培科大附近一根電線桿,週四(4月28日)下午突然炸出火花,火苗甚至彈在行經汽車的擋風玻璃,把駕駛嚇一大跳。台電解釋,是因為松鼠碰到線路開關,才會釀禍,好在沒有行人通過,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小學生5/5開打莫德納 家長可陪同「1人為限」

開車開到一半,路旁電線桿上方突然炸出火光,火苗迅速往地面衝,還彈上汽車擋風玻璃,駕駛反應不及,嚇了一大跳。電線桿好好的,怎麼變成大型仙女棒,無預警點燃,真的好危險。電線桿炸出火光成仙女棒? 民眾傻眼:蠻危險的民眾說,「滿危險的。」、「應該會有人來保養才對,因為我也才看過一兩次而已。」

事發地點就在新竹元培科大旁,下課時間學生人來人往,好險沒人受傷。台電解釋,這起天女散花的意外,是因為電線桿的線路開關遭到松鼠碰觸,造成短路,引燃火花。當下饋線跳電時間僅0.1秒,也沒造成停電。電線桿炸出火光成仙女棒? 民眾傻眼:蠻危險的台電新竹營業處業務副處長李秀碧說,「晚上11點20分,就搶修完成了,因為它是瞬間跳脫,所以沒有造成用戶停電,可是因為它有產生火花,所以造成用路人不安,本公司深表歉意。」

台電強調,會加強電桿線路巡邏,也已經針對電線裸露處跟開關加裝防護罩,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只是再看一次驚險畫面,幸好當時沒有行人,才沒釀成大禍。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586!文化局長餐敘後確診 1名市府同仁快篩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