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參與WHA 美眾議院425:0壓倒性通過

俄烏戰爭,讓國際更關注台海情勢,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演說時特別提及,北約必須協助台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眾議院聽證會上,重申堅決確保台灣有自我防衛能力,眾議院更以425:0的壓倒性票數,支持台灣恢復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身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通部參事遭爆嗆台鐵員工 王國材:須向當事人道歉並懲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關於台灣,我們堅決確保台灣有自衛的能力。」

重申美國對台承諾,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眾議院聽證會,被問到如何確保盟友對美國有信心。

美國參議員葛瑞姆vs.國務卿布林肯說明,「我認為中國非常注意俄烏戰爭結果,這被視為是我們領導結果的事實,他們未來關於台灣的任何算計,都要把這個因素考慮進去。」支持台參與WHA 美眾議院425:0壓倒性通過布林肯強調,會協助台灣面對北京任何可能的侵略,眾議院也立刻以行動證明,以425:0壓倒性通過,協助台灣恢復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的法案。

立委(國)賴士葆表示,「這不夠的啦這有點敷衍台灣而已。」

立委(民)王定宇說明,「與其怪朋友幫的忙不夠多,國民黨是不是發個聲音,譴責一下中國北京對台灣,毫無理由的打壓,這才是真正的因果關係。」支持台參與WHA 美眾議院425:0壓倒性通過面對中國威脅,不只美國加強挺台力道,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也在外交政策演說中,特別提到台灣。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我們必須在印太地區先發制人,與盟友合作諸如日本和澳洲,確保太平洋受到保護,我們必須確保像台灣這樣的民主政體,有能力自我防衛。」支持台參與WHA 美眾議院425:0壓倒性通過立委(民)王定宇說明,「美國英國那個同盟關係不言可喻,英國外長首次提到,北約應該要協助確保台灣安全穩定,這個世界的不安是來自於,對獨裁侵略者的靜默不語縱容姑息。」

英美不約而同,強化挺台立場,避免戰事在台海上演。支持台參與WHA 美眾議院425:0壓倒性通過(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中正萬華議員初選激戰 劉耀仁、吳沛憶加2新人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