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工作大增! 綠議員喊「加津貼」 侯:會考慮

本土疫情延燒,確診人數直線上升,身為抗疫第一線,新北市有近400位藥師,配合衛生局,提供輕症確診者送藥到府服務,889家藥局也協助中央,販售快篩實名制,藥師們的工作量大增,民進黨市議員李坤城和陳啟能,也喊話應該增加藥師們的津貼補助,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會多加考慮。

更多新聞: 議員林金結確診 疑似把議會會館當防疫旅館隔離

對著鏡頭比讚,為了體恤辛苦的藥師們,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啟能和李坤城,特別送上1000瓶酵素,幫他們加強保護力。藥師工作大增! 綠議員喊「加津貼」 侯:會考慮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說,「快篩實名制已經開始,我們的藥師們非常的忙碌,現在的快篩實名制,都是由我們藥師來協助,利用今天這個機會,能夠給藥師增強體力增強保護力。」

本土疫情爆發,藥師也是站在抗疫前線,近期新北市包括889家藥局協助中央,投入快篩實名制工作,還有300多位藥師為民眾到府送藥,事實上去年(2021年)口罩實名制的時候,新北也出動1300多家藥局人力投入,這回疫情捲土重來,議員喊話應該給藥師們更多津貼補助。藥師工作大增! 綠議員喊「加津貼」 侯:會考慮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說,「送藥到府的津貼,據我了解大概是每個人是200元,他們又這麼配合新北市政府,全國第一個來做,市政府還有所謂愛心大平台的資源,可以做津貼的提高,相信對藥師來講是一個鼓勵。」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藥師也給新北市協助了很多,如果在新北市還有多一點力量的時候,我們會多予考慮。」

議員認為不僅應該實質鼓勵,也呼籲民眾,民眾也不要因為撲空,對藥師發脾氣。

新北市議員陳啟能說,「藉這個機會,呼籲廣大的市民,應該要跟藥師們好好互動,不要暴躁生氣。」

呼籲再呼籲,畢竟疫情還看不到盡頭,盼民眾多鼓勵少生氣,就是給藥師們最大支持。

(民視新聞/林彥君、方雋淮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訪印度參與「瑞辛納對話」 林飛帆曝加、澳前總理均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