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線上疫調驚見正妹照? 衛生局:惡意轉傳重罰

新北市確診個案天天破千例,面對龐大的醫療量能,疫調電話已經不能再一個一個打。然而針對衛生局發出的6200多封線上疫調簡訊,卻有民眾點開網址,出現的卻是一張正妹照片,讓人又氣又好笑。衛生局調查結果是網址輸入烏龍,但如果有人再惡意轉傳,最重可以罰300萬。

更多新聞: 她傳訊息託老公買「跟當馬有混」!網滿頭問號「唸了3次才懂」全笑翻

面對日日攀升的確診人數,已經無法使用人工疫調,新北市也在4月28日啟動簡訊填報系統,只是才啟用1天。有民眾收到新北市的疫調簡訊,要上網填寫時點開網址一看,是個正妹。

新北線上疫調驚見正妹照? 衛生局:惡意轉傳重罰

你沒看錯,打開來不是疫調表單,而是1名濃眉大眼的年輕美眉照片,民眾臉上三條線。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林秉宥的朋友確診收到政府簡訊,截圖傳到群組裡,有人好奇照著網址輸入,居然跑出正妹自拍照,讓他質疑新北市府是不是遭駭客入侵,被竄改內容。

新北線上疫調驚見正妹照? 衛生局:惡意轉傳重罰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林秉宥說,「有些朋友就想說把這個短網址,用手動輸入的方式到電腦裡面去,看看是什麼內容,結果一打開居然是一個女孩子照片,大家就覺得很奇怪,是新北市政府搞錯還是怎麼樣的情況。」

經過查證原來都是烏龍,由於網址工具是隨機自動選編碼,沒想到就這麼剛好,有兩個只差一個字母的網址編碼出現,才會把原本應該是大寫的「I」打成小寫「L」,由於看上去極為相似,不小心被誤植,因而在網路流傳。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那這位民眾把別人簡訊截圖以後,自行登錄自行登錄時又輸錯英文數字,所以走到了不對的連結,如果是惡意竄改惡意傳播,我們會以傳染病防治法,來開罰最高三百萬。」

新北市衛生局也提醒錯誤的資訊,就不要再轉傳,違者可依法開罰最高300萬罰鍰,呼籲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婦自中國返台居檢二度落跑稱「夢遊」 台中市府開罰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