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言日圓會再跌!財經網美分析原因 點名日本央行行長:討厭你
日圓持續走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使日圓持續走貶,無論是投資族,還是喜愛到日本遊玩的「哈日族」,紛紛看準匯率新低兌換日幣,不過「財經網美」胡采蘋就斷言,「日圓還會再跌」,她更透露自己去年買入日幣,現在非常尷尬地在等待攤平時機。

更多新聞: 公司治理評鑑出爐 生技股成新勢力

胡采蘋昨(28)日在臉書發文提到,目前日本還在寬鬆貨幣政策,但美國已經升息,而且升得超猛,這就觸發了最經典的套利交易,大家都去借日圓,因為利息很低,借來日圓就買美元匯回美國存起來,因為美國升息以後利息很高。

胡采蘋指出,兩個國家的利差造成資金大挪移的結果,美元變貴而日圓越來越便宜,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因此才說台灣或多或少要升息,「不然會引發外資出走,但還是出走了嗚嗚」。

另外,中國也正在發生外資大出走潮,胡采蘋指出,因為這一次美中兩國出現利差是在中國財政部開始發行國債的背景下,終於人民幣也遭受到資金拋售國債回去美國的出走潮了。

胡采蘋最後更點名,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堅持日圓走貶有利日本經濟,刺激出口還是日銀繼續奉行的政策,她更苦笑喊「為什麼我這麼注意黑田東彥呢,因為我去年就買了日幣,非常尷尬的一直在等待補貨攤平的時機。黑田我討厭你。」


斷言日圓會再跌!財經網美分析原因 點名日本央行行長:討厭你
財經網美胡采蘋。(圖/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臉書)
更多新聞: 公司治理評鑑前5% 電信三雄齊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