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鋒估第2季業績恐季減 全年展望審慎樂觀
(圖/威鋒電子)

隨著時序步入傳統淡季,加上中國封城影響,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威鋒預期,第2季業績恐將較第1季下滑,不過,仍可望優於去年同期水準,今年整體展望審慎樂觀。

更多新聞: 研華首季每股賺3.32元創新高 封城造成營收遞延

威鋒電子(6756)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說明第1季營運結果。威鋒第1季營收與獲利同創歷史新高,季營收新台幣9.84億元,季增4%,年增36%,毛利率53%,落在預期的50%至54%區間,稅後淨利2.88億元,季增17%,年增56%,每股純益4.23元。

展望未來,威鋒副總經理陳鴻文表示,第2季為傳統淡季,且中國大陸封城管制措施將衝擊整個產業供應鏈,預期今年第2季業績將較第1季下滑,不過,仍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

陳鴻文說,今年營運挑戰增加,除中國的封城,通貨膨脹將導致升息,市場資金緊縮,連帶影響對未來擔憂增加。不過,威鋒在新產品推出後,產品線增加,將有利營運成長,對今年整體營運展望審慎樂觀。

陳鴻文表示,威鋒USB4產品量產過程面臨很大挑戰,遭遇訊號穩定度等問題,積極協助客戶進行修正、克服問題,目前產品比重仍在5%以下,希望今年底前能夠達到10%以上水準。

針對晶圓代工產能方面,陳鴻文說,過去產能取得受到明顯限制,台積電是主要供應商,至明年成熟製程產能還是相當吃緊,不過,威鋒與供應商有多年合作關係,能夠比同業得到更高的支持,2021年已拿到比2020年更多產能,2022年將取得更多產能。

陳鴻文表示,威鋒過去已對客戶多次調漲產品售價,為維護長期關係,短期內不會再調漲產品售價。威鋒毛利率不會明顯下滑,將維持在50%至54%區間。

針對聯發科傳出有意切入USB4產品領域,威鋒研判聯發科應主打系統單晶片產品,應是主控端領域,隨著主控端產品增多,將刺激週邊產品需求增加,對整體市場是好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群創擬發逾20億退休金 近5400名員工領後可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