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8點統一開放看考場 7.9萬名學生報考統測

四技二專統一測驗,就在今天(4月30日)登場了,今年共有7.9萬人報考,但有234名考生確診,這也是首次大考有這麼多考生無法參加考試。早上8點統一開放考生看考場,有的考生隨身攜帶酒精消毒,還有考生自備N95口罩隨時替換,有些家長不放心,更準備乾糧,要孩子快快吃別亂跑。

更多新聞: 沒花掉就變壁紙!五倍券今最後使用期限 「5類券」也在同天到期

考生在校門口出示准考證,手部消毒、量體溫才能進入考場。今年統測統早上8點才開放看考場,不少考生起個大早先來熟悉考場。

統測考生說,「不要想那麼多就先考,因為如果不考的話,到時候要選大學會很麻煩。」、「N95口罩
,因為就覺得人很多,然後很危險。」
上午8點統一開放看考場 7.9萬名學生報考統測疫情天天破萬,考生隨身攜帶酒精,口罩也準備好幾個替換,為了加強防疫,還有家長特地準備乾糧,讓孩子簡單用餐。

考生家長說,「有備了一些簡單的乾糧,就是盡量省時間,然後也不要在就是外面接觸,太多那種公共場合。」

統測試場之一的台科大,今年(2022年)考生有2061人,考試防疫措施比照去年,必須依規定戴口罩、量體溫,同樣不開放陪考,用餐也必須使用隔板。今年也特別設置隔離試場,提供給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考生應考。

台科大教務長阮聖彰說,「那我們居隔的這個考場有3間,然後防疫考場有4間,那目前我們收到的資訊來講的話,居隔考場是不會啟用的。」上午8點統一開放看考場 7.9萬名學生報考統測根據統計,這次共有234名考生確診,2220名考生使用隔離試場,隔離試場啟用696間,創下新高,不過確診考生不能參加考試,將以外加名額方式來補救;居隔或居檢的考生,開放自行前往考場或由同住親友來接送,就是不能搭大眾交通工具。

為了確保考試能順利進行,防疫措施馬虎不得。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進台北快篩綠色通道? 侯友宜曝「達1前提」一定會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