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旅遊旺季 業者憂接觸確診者影響生意

本土疫情飆升,但緊接著就是離島的旅遊旺季,綠島居民相當憂心,希望能比照蘭嶼祭出的新規定,遊客必須簽切結書,要打完3劑疫苗或是有陰性證明,如果被通知匡列,就要在當地民宿隔離,並自行負擔住宿費。鄉公所還在跟民宿業者協調,希望盡快取得共識。

更多新聞: 自由指數最高!老外揭「愛上台灣」關鍵原因 大讚:有宗教自由

就要迎接夏天,綠島遊客漸漸變多,但當地居民接待旅客的心情,越來越擔憂。

當地居民說,「一些店家有接觸到(確診者),就休息一個禮拜,造成他們生意上損失蠻嚴重的。」
一有確診者足跡,店家就得停業消毒,但更擔心會被傳染,先前有打工換宿的小幫手,和北部遊客接觸染疫,截至30日,已經累計6人確診,但綠島的醫療量能不足,居民希望能比照蘭嶼的新規定。

離島旅遊旺季 業者憂接觸確診者影響生意

當地居民認為,「(蘭嶼)這樣做是正確的,因為打三劑是保護我們裡面一些長照,老人家跟小孩子,小孩子都沒打疫苗,遊客進來,沒有打三劑那很危險。」
綠島遊客說,「基本上遊客打三劑,我是蠻認同的,因為畢竟就醫療資源來講的話,台灣的離島地區其實都是,不是說很充足,先杜絕外來的進來,對於綠島居民是個保障。」

不少遊客也贊同,包括遊客要簽切結書,必須打完三劑疫苗,或是提出陰性證明,如果旅遊期間被匡列,得就地在民宿隔離,但這一點民宿業者有疑慮。

離島旅遊旺季 業者憂接觸確診者影響生意

綠島鄉長 謝賢裕說明,「針對觀光民宿業者召開一個協調會,開會是沒有結果,沒有辦法做議結,大家的意見都不一樣,依目前的狀況,(會從)醫療機關衛生所來尋求,有沒有空間來做隔離病房,防疫措施還是中央為主。」

眼看就要到離島旅遊旺季,但本土確診已破十萬,也難怪鄉公所繃緊神經,希望能提早部署。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449例!教召群聚9人染疫 6間娛樂場所足跡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