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台灣氣溫將驟降「僅剩17度」 未來1週全台有雨 氣溫回升、放晴時間曝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今對未來一週天氣進行說明,未來一週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皆有雨,這波降雨將持續到下週三,溫度方面由於降雨和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週二前低溫約降到17度至18度,中南部降至19度至20度左右,直到下週三東北風減弱,北部、東北部、中南部氣溫回升,降雨減少。

更多新聞: 米可白離婚2年被傳「前夫仍月給30萬」 怒駁謠言:我幹嘛還努力工作?

張承傳指出,今天主要受到東北風影響,在北部、東北部天氣上會比較涼,氣溫大概只有20度到22度左右,中南部上午氣溫大概25度到28度,南部來到28度,預計今天白天桃園以北中午高溫只有22度到24度,竹苗和花東和昨天相比氣溫會再下降一點,高溫大概在26度至28度,台中以南高溫仍有31度至34度,南北溫差大。

中南部今午後降雨較多,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白天還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南部、中部山區午後有部分短暫陣雨,今晚後迎風面水氣增多,在北部地區降雨範圍擴大,包括在苗栗以北,降雨機率也會提高,今天白天水氣沒有特別,南海附近有對流雲系影響,預計南海水氣從明天下半天開始,會北上影響到台灣,水氣明顯增多。

未來一週雨量部分,明天白天除了北部、東北半部等迎風面地區降雨持續外,下午之後在中南部地區也會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天氣,明下午到週一清晨,各地降雨逐漸增多,因南方雲系北移,週一週二降雨最多,各地會有陣雨現象,尤其是中南部和東半部地區,降雨時間持續,北部則較為短暫,到了週三後隨著南方雲系北移,水氣量減少,從週三開始各地降雨範圍縮小,降雨時間較短。

溫度方面,明天開始東北季風開始增強,明天之後到週二這段時間,北部和東北部氣溫會再更涼一些,其他地區溫度也會下降,一直到週二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最低溫可來到17度至18度左右,其他地區在19度至20度,預計週一週二清晨溫度會比較低,白天也因降雨關係,北部高溫只有19度至22度,中南部高溫22度25度左右,降雨時,各地都會稍微涼一點,到週三之後這波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中南部高溫週三後高溫將回升到30度左右,北部和東北部高溫也會回升到26度至27度的範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51停駛  南迴線再開3條「類火車」高雄到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