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國材:台鐵改革會有陣痛期 公司化是必經之路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鐵工會5月1日勞動節不加班,造成連假疏運受到影響,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鐵改革會有陣痛期,為了落實營運安全效率,提升服務水準,這是一條必須走的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支持度跌破兩成? 蘇貞昌批:別被不當消息帶風向

針對勞動節台鐵臨時班表,王國材表示,明天有11名司機員出勤,擔任疏運工作,提供環島班次,尊重所有請假司機員,因為勞動節是他們的節日,詳細班次請民眾上網查看。

王國材坦言,明天都是區間車行駛,班次非常少,這只是象徵司機員到最後時刻仍願意走完環島任務,相關替代道路,包括列火車、國道客運等明天都會加班。對於明天的不便,王國材再次向全國民眾表示歉意。

王國材表示,改革前有陣痛期,為了讓台鐵公司化,落實營運安全效率,提升服務水準,這是一條必須走的路,交通部會持續跟台鐵局討論改革。

至於外傳台鐵規劃以「二線支援一線」方式因應,王國材說,11位司機都是正線司機,會有指導教練在旁邊協助,以雙人乘務進行,希望明天車輛非常順利,請大家不用擔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摯友攜手戰新莊!林秉宥、翁震州組青年陣線拚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