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學生遭匡列被房東以「可能確診」為由驅趕    陳時中責:健保法規定不可有歧視行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桃園一名大學生曾接觸確診者,後遭房東以「可能確診」為由被退租,該房東還公告住戶若有疑似症狀就馬上回家,不得再續住,對此陳時中表示,健保法有規定,任何人不得對確診者或疑似確診者有歧視的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3死「未打滿3劑疫苗」 基隆婦有癌症病史猝逝家中

日前桃園一名房東以可能確診為由,要求曾接觸過確診者的大學生房客解約、退租,還公告住戶,若有疑似症狀請回家,勿用本棟樓層作為居家隔離,目前該大學生房客PCR採檢為陰性,不用隔離,但房東仍由以可能確診為由驅趕。

陳時中表示,退租屬於消費糾紛,但房東不能對疑似確診者或是確診者有歧視行為,這是在健保法中就有規定的,陳時中呼籲對任何疾病都不該有歧視的行為,除了合約之外,在傳染病防治法上不應該有歧視的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脫口罩要等明年」?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