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沉沒觀光船船體 嘗試水中無人機搜查

日本北海道一艘觀光船,4月23日在知床半島附近沉沒,目前船上26人,已有14人罹難、12人下落不明。搜救人員已發現沉船位置,正嘗試用水中無人機,確認船艙中是否有乘客受困。雖然乘客家屬希望,能將船體打撈上岸,但整個過程可能要耗時好幾個月、費用更高達上億日圓。

更多新聞: 英媒爆普丁將切除腹腔癌症 國事代理人恐暫交強硬主戰派

日本北海道的觀光船沉沒意外,過去整整一周,雖然日前已經發現沉沒船隻,卻仍有許多乘客下落不明。

罹難者家屬加藤和彥說,「至今有這麼多人員參與救援行列,真的相當感謝,希望能早日.....早日讓(罹難者),回到我們身邊。」

向媒體鞠躬致意,家屬一開口就不禁哽咽,因為他的兒子和兒媳,以及年僅3歲的孫女,一家3口,全坐上這艘死亡船隻。其中兒媳至今都沒找到遺體。

協助搜索的當地漁民說,「今天只有找到這個(鞋子),其他什麼都沒發現。」

搜救人員在4月30日,曾用水下攝影機,查看沉船狀況,發現後方艙門呈現開啟狀態,正嘗試能否用水中無人機,確認是否有乘客受困在船艙內。

協助搜索的當地漁民說,「(曾發現背包)裡頭裝了小朋友的玩具,遊戲機還有著色本之類,大家看到這些都說不出話,真的很難過。」

雖然乘客家屬都希望,能將船體打撈上岸,徹底搜查內部,可是沉船地點,位於120公尺深的海底,附近海流速度又相當快。除了技術上的困難,整個過程恐怕耗費數個月,費用更高達上億日圓、相當於數千萬台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米集團涉嫌非法匯款 印度當局扣押逾7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