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首週日 供貨不穩民眾撲空好疑惑

快篩實名制來到首個週日,單雙號民眾都能買,因此各地藥局都擠滿人潮,然而週日供貨不穩,有些藥師沒有拿到貨,只能向撲空的民眾道歉,有些人乾脆網路上購買,但要小心,快篩試劑屬於醫材,是不能夠在網路販賣,這些一頁式廣告都是詐騙,提醒民眾千萬別上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油宣布:5月份桶裝瓦斯、天然氣價格不調整

週日開賣快篩試劑,各地藥局幾乎排滿人潮,大家都想問何時才能買到快篩?

民眾說,「我昨天有來問了,他公告寫說10點,不曉得代表有沒有,先排排看。」

甚至還有藥局還沒拿到貨,但民眾依舊先排了再說!

民眾說,「我剛才差不多排了半個小時,看那麼多人買不到啊,我找了好幾個地方都買不到啊。」

快篩實名制首週日 供貨不穩民眾撲空好疑惑
藥師李秉鴻說,「今天大概有一半以上的藥局,都沒辦法無法準時的販售,我們也是其中一家,當然如果今天,都沒有收到的話就沒辦法販售,跟一大早來排隊的民眾說聲抱歉。」

快篩實名制來到第4天,身份證字號單雙號民眾都能買,也逼出購買人潮,然而周末供貨持續不穩,引發民怨,陳時中說加快配送速度。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禮拜天本來藥局就有一些本來就沒有開的,我們當然盡量能夠加快配送的速度。」

快篩實名制首週日 供貨不穩民眾撲空好疑惑
親自到場排不到,有人只好轉向網購,而打開網頁,搜尋「快篩試劑」,就跳出一頁式廣告,主打價格低廉,相當於一劑128元,不過通通是詐騙,可千萬別上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基本上這個快篩屬於醫材要有醫材證 才能夠做販售。」

快篩屬於醫材,不能在網路上販售,民眾得睜大眼睛看仔細,而如今快篩試劑供不應求,這波快篩之亂恐怕還得持續好一陣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新增31例本土 12歲以下佔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