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評51疏運表現過關 王國材喊話工會理性溝通

台鐵企業工會因為不滿公司化草案倉促送審,發起5/1勞動節不加班,導致全台871列表定列車停駛,台鐵極力說服才找到11名司機員出勤,開出18班臨時列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從東部幹線一路視察北上,晚間回台北受訪時說,這次表現算過關,並跟工會喊話說,希望能夠理性溝通,共同討論台鐵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COVID-19疫苗明開打! 台灣兒科醫學會:不建議挑廠牌

民眾說,「人家腳就不方便,還要轉什麼車坐什麼車,台鐵倒一倒好了啦。」

搭不到火車,讓行動不便的年長旅客,忍不住動氣,台鐵企業工會發起51勞動節不加班,導致表定的871列車次全面停駛。

民眾說,「有看新聞報導但是想說怎麼有可能,就來看看啊,(結果呢)結果真的沒有開,我就去搭公車。」

台鐵在勞動節前夕,成功說服11名司機員出勤,臨時加開18班區間車與區間快車,截至當天晚間六點半,開出了16列車次,共疏散5974人,加上類火車和高鐵疏運,交通部長王國材結束東部的視察,回到台北,總算鬆了一口氣。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像昨天晚上幾乎都沒有睡覺,因為我真的是很擔心今天的狀況,因為我不知道有多少旅客會來,那我們宣傳效果有沒有效果,我們相關應變計畫能不能落實,交通部長王國材那到了差不多下午為止,到花蓮我差不多都放心了。」

認為這次表現算過關,但王國材也強調應變計畫,不代表會持續跟工會抗衡。

自評51疏運表現過關 王國材喊話工會理性溝通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整個應變計畫雖然啟動,但不代表我就用這樣方式,持續跟工會來做任何抗衡,我期待的是一個大家對於,公司化這件事情一個理性的討論。」

王國材希望以理性溝通方式和工會討論台鐵公司化的未來,而工會則選在同一天上凱道遊行。

台鐵產業工會成員說,「總統傾聽路員心聲。」

走上凱道,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希望讓基層能參與制度改革,百年台鐵的改革勢在必行,就看未來如何協商找出共識,避免造成勞資雙方和乘客三輸局面。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品翰、郭文海、李育翰 台北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本週天氣! 明雨勢較大北台灣15℃ 週三起回暖飆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