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極簡風」急救包曝光!美方點出「大量陣亡關鍵」:缺少保命物資
一名俄羅斯傭兵PO出自己(左)與烏軍(右)的急救包對比照,引發一陣熱議。(圖/翻攝自Christo Grozev推特)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這就是普丁和蕭依古(國防部長)給我們帶上戰場的...」。知名調查新聞網站Bellingcat執行董事格羅澤夫(Christo Grozev) 日前在推特上傳一張照片,表示有一名俄羅斯傭兵日前PO出自己和烏軍急救包的對比照片,照片曝光後,立刻在俄國的社群平台上瘋傳,甚至有不少俄羅斯人轉發,表示要幫忙募集物資。對此,也有專家坦言「俄國顯然不關心士兵」。

更多新聞: 連日破萬人染疫!專家籲「軟共存」延緩病毒擴散 網讚:要有自覺

知名調查新聞網站Bellingcat執行董事格羅澤夫(Christo Grozev)日前在推特曬出一張照片,寫下「一名俄羅斯的傭兵發布了自己的急救箱(上)和烏克蘭軍隊的急救箱(下)對比照,同時還抱怨『這就是普京和蕭依古給我們帶上戰場的...』」。從照片中可見,照片上方是俄軍的急救包,內容物相當極簡,只有一本小冊子、一些說明書,和疑似止血帶的帶子。反觀照片下方的烏軍急救包,內容物有乾糧、剪刀,以及各種急救用品等,更為豐富。

俄軍「極簡風」急救包曝光!美方點出「大量陣亡關鍵」:缺少保命物資
俄軍(上)和烏軍(下)的急救包對比圖曝光後,立刻在俄羅斯境內瘋傳。(圖/翻攝自Christo Grozev推特)

根據美國《野獸日報》報導,針對2國急救包的差異性,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俄羅斯事務前主任艾德蒙(Jeffrey Edmonds)批評,這樣的急救包會讓俄軍士氣大受打擊,會讓士兵認為國家不在乎他們的死活,「俄國顯然不關心士兵,這不是採購失敗,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更是一種態度、一種方法或一種指揮氛圍」。還有一名美國官員匿名透露,俄國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戰略情報,導致飛彈攻擊在烏克蘭境內屢屢失敗。至於俄兵為何在烏克蘭大量陣亡?「或許從急救包可以看出端倪,他們明顯缺少保命時所需的物資」。

俄軍「極簡風」急救包曝光!美方點出「大量陣亡關鍵」:缺少保命物資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俄羅斯事務前主任艾德蒙批評,這樣的急救包會讓俄軍士氣大受打擊。(圖/翻攝自Jeffrey Edmonds推特)




更多新聞: 中國APP強制顯示IP位置 旅外網紅「一夕回國」網笑:開始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