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深度探討銀髮議題!入圍「銀響力新聞獎」2獎項
《民視新聞》探討銀髮議題,一舉入圍銀響力新聞獎雙獎。(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的第二屆銀響力新聞獎在今(1)日公布入圍名單,《民視新聞》一舉入圍了2項大獎,包括即時新聞獎,以及專題報導獎,由此可見,《民視新聞》對於高齡社會的議題關注,深獲評審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434! 教召群聚再增8人「累計17人染疫」


《民視新聞》深度探討銀髮議題!一舉入圍「銀響力新聞獎」雙獎
《民視新聞》一舉入圍了2項大獎,包括即時新聞獎,以及專題報導獎。(圖/翻攝自銀響力新聞獎官網)


《民視新聞》繼去年一舉拿下專題報導「首獎」,以及即時新聞「優選」兩項大獎後,今年再次入圍,以《疫情肌少症》入圍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即時新聞獎;另外民視異言堂的系列報導《點燃一把伯拉罕》,更是探討了長照機構在青年外流、長輩乏人照料的情況下,讓原本插管臥床的獨居長輩,再度下床行走、重拾行動力的故事,入圍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專題報導獎。

事實上,「銀響力新聞獎」是從民國109年起,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起推動,希望鼓勵媒體以「提供解方」的角度,報導更多元、正向的高齡議題;同時,透過媒體傳播能量,引領社會大眾邁向友善高齡社會。至於弘道基金會,則是成立於民國84年,致力於多元、創新與以人為本的長者服務,在服務之外,也透過包括政策參與、新聞發佈、社群經營等方式,向社會大眾倡議高齡友善社會的觀念。

近年來,弘道基金會除了在長照服務面首推「一日多次」型的服務模式,也積極推動「自立支援」的復能精神,讓需要接受照顧的長者也能享有好品質的家人,也能同時降低家庭照顧者壓力;另一方面,則透過不老騎士、不老夢想,甚至是帶長輩登上臺灣小巨蛋演出…等創新服務,讓社會大眾看見老人家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同時也鼓勵長輩對自己更有信心與自我成就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321! 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5/2至5/4」快到這2處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