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山口茜亞錦賽奪銀篡位 戴資穎讓出球后寶座

世界羽球排名出現重大變動,球后戴資穎宣告退位!日本羽球名將山口茜在亞錦賽拿下銀牌,積分一舉超越沒有參賽的小戴,週二世界排名更新後,山口茜將登上球后寶座,世界第一在位將停在213週,戴資穎之前受訪時曾表示「時間到了就會下來」,對球后寶座以平常心看待。

更多新聞: 山口茜亞錦賽奪銀篡位 戴資穎讓出球后寶座

羽球亞錦賽決賽,尋求連霸的日本一姊山口茜,對上世界排名16的中國好手王祉怡陷入苦戰,決勝局打到19-20賽末點,雙方纏鬥38板,才分出高下。

雙方在比賽中都展現絕佳韌性,王祉怡終場以15-21、21-13、21-19扳倒山口茜,暴冷拿下亞錦賽冠軍。至於山口茜雖然無緣完成連霸,但收穫一面銀牌,讓他世界積分大進補。

山口茜亞錦賽奪銀篡位 戴資穎讓出球后寶座

本屆亞錦賽升格為超級1000系列賽,世界排名第二的他,賽前積分10萬8749只落後球后戴資穎51分,奪銀補進1萬200分,5/3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將超越未參賽的小戴,生涯第三度登上世界第一,至於戴資穎盤據世界球后週數暫停在213周,依然創下史上在位最久的紀錄。

小戴在IG限時動態,紀錄國訓中心訓練花絮,疫情爆發以來,戴資穎出賽場次銳減,但仍在國訓中心訓練保持手感。對於讓出世界第一,日前受訪曾就表示「時間到了就會下來」,對球后地位始終保持平常心面對。戴資穎接下來將在週二在次出征,出發前往泰國,代表台灣參加湯優盃羽球團體賽,將在小組賽B組與中國和西班牙兩大強敵對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製潛水艇」真的來了! 牧田和久加盟中信兄弟「2週內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