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敘鏈中市府成重災區 2副市長、6局長染疫

台中市府會餐敘傳染鏈,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台中市政府成了「重災區」,截至2日上午,包括2位副市長,以及6位局長都染疫,另外還有3名市議員也確診。由於台中市議會,正值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有議員質疑,確診局長都派代理人出席,沒有決策權,要求確診局長與議場親自視訊連線,增加質詢效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測試題參考答案公布 有疑義者5/5前提出申請

台中市議會在2日上午,是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原本要出席的黃國榮副市長確診,改由陳子敬副市長上陣,另外,4個局處長染疫、都派代理主管參加,這讓第一位質詢的陳清龍議員,質疑詢答的效率在哪裡?

台中市議員(無) 陳清龍說,「所有的建議案也還是要呈給局長,主管來做決定,所以與其沒有效率,視訊直接質詢可能會比較好。」

餐敘鏈中市府成重災區 2副市長、6局長染疫

台中市政府,成了重災區,台中市議會文化教育委員會餐敘,在4月26日舉行,有24人參加,染疫傳播鏈,造成副市長令狐榮達、新聞局長、文化局長、教育局長、運動局長,還有兩位議員確診!

4月28日,交通地政委員會餐敘鏈,副市長黃國榮,以及觀光旅遊局長、地政局長確診,另外,議員李中1日快篩陽性。台中市政府另外有十多位主管,因為與確診局長有接觸,都在居家隔離中,議員擔心仍然有未爆彈,要求有局長確診的6個局處,做全面快篩。

餐敘鏈中市府成重災區 2副市長、6局長染疫

台中市議員(親) 段緯宇指出,「要質詢前的聯席餐會很重要,每一個局科處的一級主管,都想去探聽議員要質詢什麼東西,所以都很熱絡,幾乎摟摟抱抱都有可能,我認為還有議員跟官員隱瞞疫情。」

由於台中市長盧秀燕,還在自主管理期間,採視訊連線與各單位開會,兩位副市長又都染疫,實際坐鎮市府與議會的,只有陳子敬副市長一個人,議員擔心台中市政群龍無首!不過,陳子敬回應,幾位首長雖然採居家辦公,處理市政卻不會受影響。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工作到底有多操?他入職5個月親曝「1數據」網一看笑喊: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