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影響俄蕎麥供貨 日本蕎麥麵店家喊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受國際經濟制裁,結果波及到日本的蕎麥麵店家,由於日本蕎麥有一大部分都是從俄羅斯進口,現在供貨延後造成價格上漲,再加上通膨以及日圓大貶,讓店家撐不住,只能喊漲。

更多新聞: 時隔兩年防疫放寬 印尼迎開齋節估8500萬人返鄉

蕎麥麵冷熱皆宜,價格親民,可以隨時來上一碗,是正統日本國民美食。

計程車司機說,「我工作時經常來光顧,雖然漲價一些但還算合理,所以我還是會繼續來吃。」

聽到顧客如此支持,東京這家蕎麥麵店的老闆揪感心,其實他也不想漲價,但實在是迫於無奈。原本先前受疫情拖累,生意已經大受影響,沒想到現在烏俄開戰,更是雪上加霜,因為日本有一半以上的蕎麥得靠進口,而其中俄羅斯是排第一。

日榖製粉採購部門主管表示,「俄羅斯遭受經濟制裁被踢出SWIFT系統,加上有些公司暫停往返俄羅斯的貨運,造成貨源不穩定。」

俄羅斯遭受經濟制裁,造成供貨延後,進口公司表示,蕎麥價格過去幾個月上漲了30%,另外全球通膨聲四起,加上日圓跌跌不休,其他原料,包括麵粉,蔬菜,醬油等等,價格也都漲了一波,眼見成本大幅提高,老闆也只能10年首次把價格往上調。

高本製麵所老闆石原說,「有些麵類我得漲價10~15%。」

進口公司表示,俄羅斯的蕎麥產量佔全球一半,是最大生產國,如果現今這種供貨不穩的情況無法改善,他們打算改從第二大生產國中國進口。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爆養老院「活人被裝進屍袋」 涉事醫師被吊照立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