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眷舍改造「彩虹村」 成基隆打卡熱點

位在基隆信義區的深澳坑125巷,最近成為打卡熱點,被稱作「彩虹村」,是當地人的小秘境。半年前,一群教會姊妹兄弟,將原本老舊斑駁的眷舍改造,在牆上畫上童趣活潑的插圖,讓整個社區亮了起來。原本當地居民害怕、黑漆漆的地方,搖身一變成了當地最讚的亮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媒體稱操作快篩試劑價格 陳時中駁斥:再轉傳就以假訊息偵辦

婆婆媽媽身穿亮粉色t-shirt,搭配小短裙,在社區街道跳起健康操,展現熱情活力。鏡頭拉遠一看,周邊矮房充滿五顏六色的塗鴉,單調的紅磚房,被塗上亮眼的色彩,充滿愛的繪畫,讓平凡的牆面都變得鮮明,角落還可以驚喜發現裝置藝術,基隆正濱漁港有彩色屋遠近馳名,不遠處的深澳坑彩虹村,則是在地人的私房小景點。

老舊眷舍改造「彩虹村」 成基隆打卡熱點

基隆義和里長蔡麗月說,「以前我是1975年,我是從安樂區用跑步跑來這裡上班的,沒有人會注意這樣的地方啦,想說奇怪了怎麼跟我以前經驗差那麼多。」

教會教師高牡丹說,「黑黑乎乎的沒有什麼可以看的,我也聽居民講說蘆葦很高,小朋友上學的時候都很快速要經過,帶動社區的美化營造深澳坑,讓這個社區更漂亮讓基隆更漂亮。」

翻轉過去村莊陰暗的形象,讓童趣生動的塗鴉,為雨都基隆,照進一束陽光。發起人其實是一群教會姊妹弟兄,從彩繪石頭開始,去年11月,他們著手清理牆面、構思繪圖,還將環保再生的概念融入創作,讓活化社區的同時,也讓廢物再利用,慢慢的,將這裡變成小秘境。

老舊眷舍改造「彩虹村」 成基隆打卡熱點

基隆市議員(民)陳宜說,「對我們整個市容都有一個水準提高的作用,讓大家也知道這邊,現在是一個打卡景點,也不敢亂丟垃圾,也可以帶小孩來這邊走一走,我覺得是非常非常好的。」

這群大哥大姊利用退休時間,常常畫到深夜才停歇,透過努力將社區打造成現在這副繽紛亮麗的景色。也吸引一些里長前來觀摩,希望回去改造社區,讓基隆的每個角落,都更有自己的特色。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宮廟遶境半夜吵翻天挨轟擾民 環保局1晚接獲70件陳情擬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