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防疫專線每天逾6萬通 24線擴大到100線

輕症在家和居隔人數,越來越多,這也讓新北市府的防疫專線常常滿線,每天至少6萬通電話!市府決定擴大防疫專線志工,從原本24個專線,擴大到100個,就是要讓電話變好打,也能分擔線人員負擔;而市長侯友宜受訪時,也罕見動怒,邀請中央官員來第一線接電話,就能知道民眾需求。

更多新聞: 日本如何與病毒共存?台妞曝防疫現況:免費PCR篩檢超快

專線響不完,志工接電話的手沒停過,新北市為了因應疫情海嘯來襲,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的電話服務,從原本24線,擴增到100線。

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一早特別來視察,確保關懷電話服務穩定進行,最近確診及居隔人數暴增,民眾電話打不通,氣噗噗,問題無法解決,平均每天6萬通的電話,新北市已經做好準備。

新北市關懷中心接線志工說,「需要的問題我們都先清楚,然後當民眾詢問的時候,我們有分紅黃白3種單子,那我們就可以立即處理就馬上處理。」

新北防疫專線每天逾6萬通 24線擴大到100線

新北市使用三色單,來區分民眾的需求,讓後續聯絡關懷,更便利。除了關懷箱,遲遲沒拿到,最多民眾抱怨,都快解隔了,還沒收到居隔單,加上追蹤系統屢次當機,中央卻遲遲不處理,侯友宜罕見動怒。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所以我歡迎第一線的中央任何官員,都可以到第一線來了解,新北市為何擴充這麼大量,只要大家來這裡接個電話,問問看問題在哪裡完全清楚,新北市就是站到第一線,不斷跟民眾溝通協調。」

邀請中央,來第一線走走,只要親自接電話,就能直接了解民眾需求,認清問題才能對症下藥。

新北防疫專線每天逾6萬通 24線擴大到100線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所以不要看一個trace系統,往往因為一個案件就卡了1分鐘,甚至全天半天,有時候就會隨時給你當機,造成同仁你再增加多少的人力跟作業,沒有辦法完成輸入,既然沒有辦法完成輸入,很多的資訊在流通的過程當中,第一線的執行就會有落差。」

疫情持續大爆發,確診數屢創新高,除了政策滾動式調整,侯友宜期盼,中央和地方能多溝通,才不會讓市民成為最大受害者。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SNG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安養院群聚擴大累計11例 6旬臥病長者死亡後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