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流創紀錄!南橫復通首日 7小時湧6千輛汽機車

南橫公路昨天(5月1日)全線有條件復通,短短開放7個小時就湧入了近6千輛的汽機車,刷新南橫半世紀以來的紀錄,大塞車的景象也讓全國民眾看傻眼。今天開放第二天,遇到下雨,車流明顯少很多,雖然不塞車,但美景也全都被濃霧掩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新增87例確診! 密切接觸者佔5成 停課資訊一次看
車流創紀錄!南橫復通首日 7小時湧6千輛汽機車

山區下起大雨,不時飄來白霧,車行台20線南橫公路一路順暢,不見前一天塞爆的景象。各景點的停車場,車子還能停的進去。儘管天氣不好,還是有機車族冒雨騎上山。

重機車友說,「今天應該下雨下大了,所以說人會比較少,(剛才在山裏面走的感覺怎麼樣)很舒服,難得開通總是要衝一下,先趕快衝不要像那個丹大林道,還沒去到就被封掉了。」

就怕一個颱風來,南橫又封了,遊客急著一開放就來朝聖,有人則是趁著五一連假回高雄時,順道來走走。

遊客說,「想說就回來就體驗一下,還不錯啊沒有塞車風景很美都沒有塞。」

沒像第一天塞到車,慶興是慶興,但天氣不好,埡口一片白茫茫,沿途連綿不絕的山色和雲海也看不到。

重機車友說,「下雨天就會霧矇矇的,看到白牆比較多,(有沒有看到雲海)沒有,今天沒有(都白牆)。」

車流創紀錄!南橫復通首日 7小時湧6千輛汽機車

有一好沒兩好,只能期待下次再來。而這也是南橫公路復通以來第一次遇到下雨,保全人員清晨5點就上山巡檢路況,從梅山口到向陽並未發現有落石。倒是在梅蘭明隧道有零星落石,立即清除,沒有影響到行車。

(民視新聞/謝耀德、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874! 新增4名中重症 6染疫新生兒已5人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