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小孩確診 班導竟要求家長自行通知停課

高雄某國小一名學生確診,班導師卻要求確診學生的家長,自行通知班上其他家長,停課訊息,引發家長不滿;事後校方說明,因為導師眼睛受過傷,盡量避免使用3C電子產品,已經交由學務主任建立跟家長們的聯絡群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要求校園班級務必都要建立群組,充分掌握防疫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839足跡含OUTLET、逢甲夜市 不開放家長入校陪打疫苗
自己小孩確診 班導竟要求家長自行通知停課

高雄日前一所國小有學生確診,班導師卻要求確診學生的家長,自行通知班上其他家長,隔天停課訊息,家長感到無奈,那不就直接證實是她孩子確診,而且她根本沒有班上全部學生的家長電話。

其他家長說,「我覺得其實叫家長溝通,其實有點不是那麼洽當啦,而且另外一件事情,我問你個資這件事情,那她怎麼去取得這些東西,那校方是不是來聯繫會更好。」

確診班級導師的處理方式,引發其他家長反彈,目前這個班級停課中,校方也表示已經加以檢討,後續並由學務主任來和家長們建立溝通群組。

校方說,「該導師因為她眼睛曾經受傷過,所以盡量避免使用3C產品,所以她平常時就沒有建立雙向溝通管道,事後我們對於這位導師的一些,即時訊息傳達的方式有做一個檢討。」

教育局表示,之前有訂定校園確診通報流程,這次個案確實有該檢討地方,應該由學校主任或老師來聯繫。

教育局長謝文斌說,「那如果有班群有一些Line的社群等等,也會透過這些社群來聯絡,防疫的事情跟班級的事物是不太一樣的,所以也不宜透過家長之間的聯繫來傳送,這部分我們會請學校還有我們教育局,會針對這個流程做一個檢討。」

自己小孩確診 班導竟要求家長自行通知停課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也要求說我們的校長,在整個防疫工作必須負起這個責任。」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校方務必要求班級都要建立群組,不斷檢討溝通機制,對防疫進度充分掌握。

(民視新聞/陳俐臻、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免居隔有望! 陳時中曝關鍵:要看疫苗施打狀況 台灣朝共存路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