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預測俄羅斯5月9日向全球納粹宣戰 俄國外長否認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取自@mfa_russia推特)

俄烏戰事仍然持續,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先前預測,俄羅斯總統普丁可能會利用5月9日二戰勝利紀念日展開大規模動員,向納粹宣戰,並對烏克蘭發動最後一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當地時間1日表示,不會有特別的軍事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部以北低溫探15度! 北北基大雨特報「全台有雨」

英國預測俄羅斯會利用二戰勝利紀念日宣布大規模動員後備軍人,向納粹宣戰並對烏克蘭戰事展開特別行動。

《路透社》報導,拉夫羅夫在義大利電視台上表示,即將到來的二戰勝利紀念日將不會影響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被問到5月9日是否為衝突轉折點時,拉夫羅夫回應,「我們的士兵不會在特定日期採取行動」。

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將以莊嚴的方式紀念勝利,但烏克蘭相關事宜的時機和速度,取決於是否需要最大限度減少平民與俄羅斯士兵的風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終於重見天日!烏亞速鋼鐵廠成功撤百位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