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工要求快篩陰 員工怨公司「試劑竟要自己買」

51連假結束,不少人回到工作崗位,不過有網友爆料,公司要求員工連假後要快篩陰性才能上班,但試劑卻要自己買,若買不到,可以跟公司買,爆料文一出引發熱議,許多人敲碗問,到底是哪家公司,要員工自掏腰包到底合不合理,勞動部則說,有些是事業單位為了加強防疫、額外多要求的,應該由雇主來負擔快篩劑費用,如果雇主不願負擔,員工可以請當地勞工局來協調。

更多新聞: 王品股東會發3000元抵用券大禮包 估斥資2.49億

攤開盒子,滿滿都是快篩劑,因為本土確診案例不斷創新高,也讓金融業如臨大敵,各大金控、銀行業早已備好快篩劑,只要有員工出現症狀,包括九宮格密切接觸者,都免費快篩劑提供給員工。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鍾馥吉說,「當身體很不舒服的時候,還要去找快篩劑,感覺起來會造成員工在工作上跟心情上的不安,如果你有需要的話,可以跟各單位申請要快篩來篩檢。」

上工要求快篩陰 員工怨公司「試劑竟要自己買」

銀行員因為每天跟民眾接觸,風險高,有金控公司早在4月初就拉高防疫規格,只要連假收假,都要員工快篩陰性,才能上班,台電先前也曾要求,清明連假員工須自主快篩,不少企業跟進,不過現在有網友爆料,自家公司要求員工快篩陰性才能上班。

有網友在PTT上PO文,說朋友連假完隔天要上班,結果收到公司說要快篩陰才能進公司,快篩還要自己去買,沒有的話可以跟公司買,爆料文一出引發議論,許多人敲碗問,到底是哪家公司,要員工自掏腰包到底合不合理?

勞動部勞動條件司長黃維琛說,「在沒有指揮中心要求下,他另外要求員工,必須要做快篩陰性,才可以進入場域,這個時候因為是雇主多做的一些要求,當然應該由雇主來負擔,這個相關快篩劑費用和提供。」

上工要求快篩陰 員工怨公司「試劑竟要自己買」

勞動部認為,畢竟這是事業單位額外多要求的,雇主應該要負擔這筆費用,若雇主不願負擔,衍生出爭議,員工可以請當地勞工局來協調。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融程電首季營收、淨利創同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