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 環南市場週一、四休市降低感染

本土確診數節節攀升,讓傳統批發市場跟著繃緊神經,環南市場決定每週一、週四休市,加強清消。濱江市場也宣布從業人員除了要打滿三劑,還要快篩陰性才能入場。新北市的批發市場則是採分艙分流措施。

更多新聞: 信驊擬搶攻交換機與存儲設備 擴大應用及客戶群

台北市環南市場布告欄上,清楚公告,因為疫情升溫,五月的休市日改成每週一和週四。另一邊,濱江批發市場也加派人手,緊盯進出民眾量體溫、噴酒精。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 環南市場週一、四休市降低感染

台北市市場處代理科長張哲豪說,「環南市場自治會他們考量說,近期可能消費人潮比較少,第二個考量可能配合我們,相關的防疫政策,他們也自發性的做一個,5月份休市的一個情況。」

市場攤商說,「我們已經很習慣了,所以沒什麼改變,那因為現在染疫比較多人,那市場大家都比較自主,推廣分流上班。」、「你如果現在休市的話,比方說明天休、後天休的話,他菜很快就損壞掉了,你農民還會繼續採收啊,到時候他就會爆量。」

確診人數破2萬,台北環南市場拉高防疫,自治會火速決議增加休市日,加強清消;另外一家濱江市場嚴格要求從業人員必須打滿三劑疫苗,或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也同步提醒民眾採購完盡速離開;而新北市的果菜批發市場,辦公室人員早已分艙分流,拍賣現場則按晚間7點人流高峰期前後,分別管制。

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說,「只要一個人,他周邊的可能相關密集接觸的,我們公司一定馬上提供篩劑給他,那縱使他篩的是陰性,我們還是會讓他回家,休息個至少三天。」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 環南市場週一、四休市降低感染

市場人員忙著將新鮮蔬菜下貨,就怕夜間拍賣高峰期,3千多人的交易現場成為防疫一大破口,市場除了定時噴撒次氯酸水,也提供口罩、防疫備品給員工,另外也加開線上採購機制,分散人流,也呼籲民眾多加利用,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唐詩晴、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Apple Car傳由鴻海代工生產 定價逾1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