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小煜一歲兒快篩陽 高燒不退不願吃藥

先前才有6個月大男童高燒不退,被抱到急診苦等近1個小時,最後不治。疫情遍地開花,藝人小煜1歲多的大兒子,也傳出快篩陽性,還高燒不退又不肯吞藥,急壞家人。醫師提醒,嬰幼兒病情變化快,如果小孩咳嗽像吠叫,就可能是「哮吼」、呼吸急促也是危險指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YouBike2.0系統異常! 北市多處場站無法借車只能還車
藝人小煜一歲兒快篩陽 高燒不退不願吃藥

今年(2022年)3月,藝人小煜才剛開心升格當雙寶爸,沒想到卻傳出,他1歲大的大兒子快篩陽性,高燒不退,又不肯吞藥。

嬰幼兒皮膚細嫩,採檢方法卻跟大人一樣,讓夫妻倆好擔心,只能暫時將孩子交由其他家人照護。最近嬰幼兒確診越來越多,先前更有6個月大的兒童發高燒,家長抱著去掛急診,苦等近1個小時,最後急救不治。

新光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穆淑琪說,「上呼吸道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聲帶聲門的地方,會造成哮吼,哮吼可以看病程,特別是1歲以下的孩子,病程有時候非常的快,一旦造成哮吼,聲帶聲門的地方腫起來,我的進氣就會受到影響,這會比較危急的。」

醫師提醒嬰幼兒,聲音沙啞、咳嗽聲像小狗吠叫,就要小心可能是哮吼,嚴重的話,甚至要插管。先前指揮中心曾公布就醫警訊,包括發燒48小時,高燒39度以上,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呼吸急促,持續嘔吐、頭痛或腹痛,超過12小時未進食、解尿,都要小心。

藝人小煜一歲兒快篩陽 高燒不退不願吃藥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呼吸有沒有快速,嘴唇有沒有紅潤,眼神有沒有很亮,這些都可以去看,但是一般看一個小孩子精神狀態活動力狀態,是最重要的指標。」

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說,「對於這樣的小朋友,又有症狀,應該是急診優先處理的對象,可是有太多沒有症狀的病人民眾,在這個地方等候採檢,導致小朋友沒有辦法第一時間接受到最適當的照顧。」

醫師也呼籲,沒有症狀的民眾儘量不要到急診來,避免有需要的人、嬰幼兒,無法在第一時間獲得急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視6度出包 新科董事長鄭自隆「親自向員工鞠躬」吐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