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德國快篩30元 指揮中心批假新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說德國快篩一劑只要30元,被指揮中心打臉是假消息,她再舉網友影片為證,去年(2021年)6月德國快篩確實賣32元,連國民黨議員也聲援。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就不以為然,解釋影響價格因素很多,相信高嘉瑜是善意,但反而被在野黨利用,攻擊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世界麵包大賽團體冠軍隊 蔡英文:感謝讓國際看到台灣第一名的麵包

立委(民)蔡易餘vs.立委(民)高嘉瑜說,「你剛剛有接受記者訪問嗎,沒有耶 要問我什麼,就問那個...假新聞,假訊息。」一碰面,就先問蔡易餘,有沒有被問到關於自己的「假新聞」議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因為說德國快篩1劑只要30元,而且幾乎都要快篩才能出門,被指揮中心批假新聞,連日對槓。

高嘉瑜:德國快篩30元 指揮中心批假新聞
立委(民)高嘉瑜說,「指揮中心有發布,假消息的訊息,上面寫說,德國人出門,須天天快篩,「須」是有強制力的,我們原文是說「幾乎」天天快篩,幾乎是看個人意願 沒有強制力。」澄清自己原文用的詞是「幾乎」,並不是圖卡上的「須」,至於價格,也確實有一劑30元的。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拿在德台灣人去年6月拍的影片,聲援高嘉瑜,更借題發揮,質疑德國物價及人民所得都比台灣高,為什麼快篩還比台灣便宜?
高嘉瑜:德國快篩30元 指揮中心批假新聞
​​​​​​​​​​​​​​​​立委(民)高嘉瑜說,「在德國網站上,網路上的通路,快篩試劑價格 也從0.89歐元,到5歐元可能價格都不等,價格當然也希望能跟國外同步。」立委(民)鄭運鵬說,「其他國家可能有補貼,或者有中國貨,或者有精準度,有問題的狀況的價格來比,這個不見得公平,高委員的善意會引起一些風波,也會造成指揮中心一些困擾,變成在野黨跟部分有心人士,攻擊指揮中心政策一個好的題材。」

同黨立委不以為然,就怕疫情當頭,自家人的「建議」,反而成了在野黨攻擊的標的。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新北第九選區初選民調出爐 陳乃瑜0.64%差距擊敗黃琳